ζall叶知秋ξ

【all叶/伞修】当众人收到一只叶小修

前文戳头像✔
这个系列的最后一篇了✔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私设多如狗✔
这篇应该是伞修,但是因为这个系列都是all叶,所以就私心打上了all叶tag。。。
————————————
苏沐秋篇
今个大王来巡山啦!
仿佛有哪点不对,在冥府望乡台的鬼沉思,看着嘴里叼根草叶,四处闲逛的某判官,好像这句话也没错。


判官,是何许人也?
新来的小鬼差问老鬼差。
他是一个。。。好人。老鬼差打了个哆嗦,一本正经的对小鬼差说。
小鬼差摆明了不信,你看你刚才都吓成了那样。
老鬼差把小鬼差拉到一个没人的角落,开始科普君的工作。


判官名为苏沐秋,一位风华绝代可惜早逝,一开始他到冥府时,众人只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鬼,冥王大笔一挥让他去投胎。
“可以不喝孟婆汤吗?”他当时直接这么问。
冥王当然是否定了,像他这样因意外断了命数的得尽早去投胎,不能长留地府。



那他为什么现在还在?小鬼差提出疑问。
还没说完呢,冥王说完这番话后,判官大人提出要跟冥王单独聊聊,否则不走了。
其实判官大人不自愿走是很麻烦,他是夭折而死,等同于天道对他有亏欠,所以这个威胁提出来冥王真是无可奈何。


我怎么觉得判官大人有些不要脸?小鬼差直言直语(?)
。。。这种事我们心里明白就好。老鬼差这样告诫小鬼差。
后来,苏沐秋就成了判官,天知道他是怎么跟冥王谈判的。在他当判官时,一开始有鬼不服,闹事,后来。。。。。。



后来怎么了?
你可以去炼狱找那位仁兄当面问问,老鬼差冷漠。
不岔开话题了,接着说判官大人。
判官大人上任之后有个爱好,就是喜欢到处转转,尤其喜欢望乡台。常在上面看很久。
虽然判官大人时常带着笑意,但在望乡台上总觉得有什么不同。
我怎么觉得判官大人这个笑很温柔呢?据一位目击鬼所说,大家把他打了一顿,纷纷谴责他眼瞎找死不要带着别人。
后来,就不止他一个人这么觉得了。。。


所以这就是判官大人常坐望乡台的原因?小鬼差问。
是啊。。。老鬼差话还没说完,冥府的天空一声巨响,一丝细微不可见的光芒划过天空,直直冲望乡台砸去。


苏沐秋这时正在望乡台,只是他眉头紧锁,不复笑意。
他家阿修呢?
苏沐秋目光扫视望乡台那边,期待眼前出现熟悉的身影。
没有,没有。。。怎么都没看见他。
忽的后颈脖一凉,苏沐秋转头一看,一个黑影直直的朝他砸了下来。


苏沐秋觉得事有蹊跷,这个东西都这么近了他才发觉,凭他在这十年以来锻炼的身手,不应该啊,保险起见他躲开这个黑影的运动轨迹。


“轰——”黑影落地,一声巨响,惊动整个地府。
大鬼小鬼众鬼差一看,哦,望乡台,没事没事,有判官大人呢。
淡定的忙着自己的事。


望乡台上,苏沐秋看着眼前的黑影,是一个大大的纸箱子,一角已经有了残缺,应该是掉下来砸的,那个残缺流出来一只手。
一只手。。。
那只手还在动,渐渐的,渐渐的,箱子里面的东西出来了,是个四五岁的小孩。
看到那小孩的一瞬间,苏沐秋脑内一声轰鸣。
太像了。
身体快过理智,苏沐秋走过去将小孩抱起,擦干净脸后发现,这哪是像啊,根本就是叶修小时候的样子,跟长大了的他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咳咳。”小孩干咳了几声,睁开眼,慢慢打量四周。
“你是谁?”苏沐秋压下心中纷杂的情绪,问怀里的小孩。
小孩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你猜。”


总觉得被糊了满脸的嘲讽。。。苏沐秋暗想。
“叶修。”苏沐秋带着笑意。
“。。。你怎么知道的。”小团子睁大双眼。
“你猜。”
“。。。”


苏沐秋掂了掂手里的小团子:“吃饭没?”
自然的仿佛日常一般。
小团子一听这话,才发现自己肚子饿了,摇了摇头:“还没。”
苏沐秋带着小团子回了住处,找出一件衣裳:“我先给你洗洗,再去吃饭。”
此时苏沐秋眼中闪着狡黠的光。


小团子莫名打了个寒战,连连摆手:“不用不用,我自己会洗了。”
苏沐秋将衣服递给小团子,真可惜。。。
看着小团子进了浴池,苏沐秋紧锁眉头,换来一只鬼差:“去问问冥王,他怎么会到这来。”


他当上判官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叶修的生死簿,他这一生虽有坎坷,但也是一个美满的人生,怎么会无端的掉到冥界来,还是以一个小孩的模样。


“不用找了,我来了。”门外传来声响。
回头一看,正是冥王:“他还没死,这事出在我们冥界,我们冥界东南方与人界的交界处裂开了一条缝,他估计是从那里掉下来的。。。为什么会变成小孩子。。。也许。。。是为了适应冥界环境?”冥王这一番话说的表面上淡定自若,实则内心小心翼翼,他可是领教过眼前这位爷的厉害。
对,他就是怂了。
堂堂冥王,不要面子的啊。


没事就行,苏沐秋笑意温柔,看着浴池。


突的想起小团子肚子还饿着,苏沐秋想了想,径直往外走。。。嗯。。。权当旁边的冥王不存在。。。
冥王跟了上去,疑惑不解:“你去干嘛?”怎么不在这守着。
后半句话他吞了下去,他现在挺好奇为什么他不在这看着那个小娃娃,自打他来到冥界这十年,他只有在望乡台才会真正的情绪流露。
冥王曾经好奇的去查了查他在意的人是谁,也就是里面这个小团子。
这么在意还不守着?冥王不懂。


“去给他做饭。”走在前面的苏沐秋一句话砸了下来。
好吧,我懂。冥王一脸冷漠。
等等,苏沐秋做饭!
冥王这才缓过神来,这煞星要做饭!
千载难逢啊,那必须蹭上一口没的说。


等到吃饭之时。。。
苏沐秋一脸冷漠的看着冥王:“你怎么还在这?”
“我。。。”我看这已经到了午饭的时候不如让我留下在这吃顿饭再走也不迟。冥王把这句话噎在喉咙里,他觉得自己说了这句话可能会死。。。
于是他“聪明”的换了一种说法:“我有事要跟你说。”
苏沐秋闻言,挑了挑眉,停下了上菜的手:“行,什么事?”
这时小团子还在浴池里欢快的游来游去。
“你先上菜上菜。”冥王一看他停了,顿时不乐意了。
“不用,一顿饭怎么能耽误王上的事,你说是吧。”
听着这语气不对的话,冥王生生的咽了一口口水,刚想开口说话,小团子从浴池洗完出来了。


苏沐秋也顾不得冥王,拎着一条毛巾就去找小团子。
“过来,给你把头发擦了。”
小团子吧嗒吧嗒的跑过去,享受着苏大判官的顶级服务。
冥王在一边风中凌乱,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哦,错了,鬼与人之间的差距。。。


小团子看着屋里多出了一个人,刚想开口问,却发现自己连这位大哥哥的名字都不知道。。。


苏沐秋正梳理着小团子的头发,忽然觉得袖子被拉了下,微微偏头,对上一双干净的眸子。
苏沐秋不由得笑了:“阿修干嘛啊?”
“那什么,你叫什么啊?”
“苏沐秋,你叫我沐秋哥哥就好了。”
我呸,冥王在一旁愤愤不平,趁着人家现在是小孩子就竭尽所能的占便宜吃豆腐,我早看透你了。
“哦,那他又是谁啊?”小团子指的人正是冥王,他刚刚发现屋子里多了个人。
冥王看着小团子点了他的名,正想上去一番自我介绍,就被苏沐秋一句话堵了回去。
“不认识,过路的进来喝杯茶。”
苏沐秋你大爷!!!
看着小团子信以为真的眼神,冥王整个人都不好了,你这个见色忘友的人。。。


“他是不是没钱不能吃饭啊?”小团子仰头问道。
苏沐秋摸了一把不存在的鼻血:“嗯,是啊,所以我就请他进来喝喝茶。”
小团子眼中满是赞扬,苏沐秋在心中点了点头。


下一秒小团子就冒出一句话:“既然他没地方吃饭,就让他在这吃呗!”
苏沐秋:“。。。。。。”


冥王暗戳戳的给了小团子一个干的好的眼神。
妈耶这个人眼神怎么这么变态?小团子暗道。
#论思维在一频道上的重要性#


冥王一开始为可以吃上苏煞星的饭感到开心,后来他就后悔了。
谢谢,我已经饱了,把这碗狗粮撤下去吧。
冥王看着桌子对面两个人冷漠脸。


苏沐秋将小团子挑出来的青菜又放了回去:“不能挑食。”
小团子委屈的看着苏沐秋。
暴击。
苏沐秋妥协的又将青菜挑了出来。
我是不是眼瞎了?冥王心想。他亲眼看着小团子在青菜被挑出来后露出的狡黠笑意。
果然,人以群分。。。像苏沐秋这样的,喜欢的人也一定是个心脏。


冥王在吃饭吃到一半就走了,不为什么,突然觉得眼睛疼,要去治眼睛。
“他为什么走了?”小团子指着那个孤身一人的背影。
“想起了家里被子没收。”苏沐秋随口扯了句,手里给小团子盛汤的动作没停。
小团子很快被汤吸引了过去,冥王就被二人愉快的抛在脑后。。。
冥王:“mmp听到没有。”


正所谓饱暖思。。。对不起走错了。。。
吃完午饭就该睡觉了,只是。。。
“我要听故事。”小团子瞪着双眼看着床边的苏沐秋。
苏沐秋只觉得无奈,这地方上哪找故事,也不能随便找个鬼来,这小兔崽子指名道姓要他讲。


思索片刻,苏沐秋心中有了主意。
出门去了一次生死殿,拿了一摞本子过来。
没错。。。就是生死簿。
苏沐秋拿了一本生死簿就开始念,人生何尝不是一个一个的故事。
苏沐秋看着睡着的小团子暗想,只是,他的故事是个短片罢了。


冥界没有阳光,但恍惚间,苏沐秋就是看到有光照在床上,将他心心念念的人笼罩着。
你的人生可不能在这滞留,你应该一直向前走。


苏沐秋想着冥王曾给他说过的话。
“现在那出裂缝已经在抓紧时间修补了,他要是回去,就得在合拢前一刹那将他送回去。”
你不该在这阴冷之地,苏沐秋的指腹轻轻碰上了小团子脸庞,留恋的摸索着。
你还有光明的未来,你应该去到那光明之地。


一下午的时间在小团子的酣睡中流逝,冥界本就没有时钟,但苏沐秋特意从人界弄回来一个。
他不想活的连时间都忘了,哦,他现在是死了。。。
看着时针一点一点的偏移,苏沐秋拍醒了小团子,跟他一起吃完了晚饭。
最后的晚餐。


“我们来这干嘛?”小团子仰头看着一旁的苏沐秋。
苏沐秋正牵着小团子的手听得此言,颇为舍不得的捏捏手:“当然是送你回家啊。”
“哦哦,对,这么久不回家爸爸妈妈肯定要担心了,还有小点。。。”
是啊,有这么多人盼着你回去呢,我可不能把你留在这。
想着想着就想到了人间的那些情敌,哼!


冥王老远就看到他们了,现在走了过来本想捏小团子脸的手在苏沐秋眼光的威慑下换成了拍肩。
“真舍得吗?”冥王冲着苏沐秋挤眉弄眼。
“废话。”
“。。。真要不舍得干脆就留在这算了。”
“不用,他会舍不得的。”苏沐秋看着小团子,后者正在新奇的东看看西看看。
冥王哑然。


修补工作本就进入尾声,苏沐秋一来,众鬼顿时觉得压力山大,麻溜的加快速度。
我真不需要你们加速的,真的,你们最好还减减速。苏沐秋面无表情。


也就那么一瞬,冥王大手一挥,裹着小团子送往那到缝隙。
小团子最后看着苏沐秋一眼,这个照顾了自己好大一会的哥哥。
他在笑着说话,是什么呢?


又是若干年,一日苏沐秋正在奈何桥边晃悠,远处走来一人。
身影眼熟,苏沐秋一时愣住了。
直到那人走到眼前,笑着摆摆手:“怎么,看傻了?”


来着正是叶修,原来不知不觉几十年已经过去了。
苏沐秋感慨,看着旁边面带笑意的叶修,不经有些恍惚,多少年前,他也这样,牵着他的手,一路向前走,只不过那时是小手,这时是大手。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叶修冷不丁的开口:“梦到我变成了一个小孩。。。”
苏沐秋讶然,,看向叶修,却发现后者脸上带着笑意,眼中闪着狡黠的光,苏沐秋也笑了随即握紧了恋人的手,一同走向轮回之路。
叶修恍惚间想起了当年苏沐秋说的话,但是他没有听清,想了多少年啊,终于悟透了。
我等你。
I   wait   for   you.


人生如戏,幸好他的剧本还有续集。

END.
——————————
这个系列写完啦写完啦,也没啥好说的,性格有ooc,望诸位看官多多担待。

评论(3)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